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金乡县司法局开展“敬老孝亲 法暖重阳”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9 09:04: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戴梦丹
近日,金乡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走进广场、社区,开展“敬老孝亲 法暖重阳”“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提高广大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金乡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走进广场、社区,开展“敬老孝亲 法暖重阳”“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j9p法治山东网

         活动中,县司法局心理咨询师通过聊天话家常,引导在场的老人们敞开心扉,打开心结,并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问题,为老人们提供现场心理咨询服务和一对一心理疏导;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现场老人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资料和围裙、手提袋等普法实物,向老人们解读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并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咨询电话、办理地址等事项。现场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地拿出小本子记上一笔,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敬老孝亲 法暖重阳”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老年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老年人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实物30件。不仅为广大老年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还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金乡县司法局将继续以“敬老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快捷的法律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让广大老年人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戴梦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