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中共东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4 18:46: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明汝杰
9月3日下午,东阿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曲成磊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安林主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及各镇(街)政法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3日下午,东阿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曲成磊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安林主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及各镇(街)政法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bpD法治山东网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刁中燕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中共东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法委办发〔2021〕4号)和《关于在全县农村(社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东法委办发〔2021〕5号)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时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期守法普法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重要性,以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这几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措施要再加强。各单位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今年的守法普法工作要点,按照要求制定各自的工作清单、任务目标、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要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送县普法办。三是工作要再提升。要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等重点任务为抓手,抓好基层法治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明汝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