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嘉祥县中小学开展“开学普法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02 10:01: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伴着绵绵秋雨,嘉祥县各中小学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同学们像一只只活泼灵动的小鸟,充满活力、充满好奇、充满欣喜,开启新学年的逐梦之旅,新的学期,正式启航。

         飒飒东风细雨来,金秋伊始学子归。时间如白驹过隙,LDn法治山东网

        转眼已到金秋九月。伴着绵绵秋雨,嘉祥县各中小学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同学们像一只只活泼灵动的小鸟,充满活力、充满好奇、充满欣喜,开启新学年的逐梦之旅,新的学期,正式启航。新学期第一天,各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教师、法治辅导员等普法宣讲团队,利用班会、家长会、升旗仪式等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普法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proxy_副本.jpg
 
        普法宣讲团队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有的学校从学校常规、行为习惯养成、疫情防控、遵纪守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法治和健康教育,规范学生行为举止,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有的学校还特别邀请县交警队普法宣传员为学生们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交警队普法宣传员采取观看视频、互动宣讲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讲解交通信号灯、交警手势指挥、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常识。有的学校通过组织师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的学校集体让学生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在奋勇搏击中放飞梦想。有的学校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QQ截图20210902100320.jpg
 
       “开学普法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有的学校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认识党旗、了解党史,结合抗战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少年儿童肩负的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有的学校班主任老师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及秋季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措施、七步洗手法、科学佩戴口罩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防疫知识普及。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