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嘉祥县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 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3 16:11: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嘉祥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2日至18日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为此,嘉祥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根据中共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济委普组办〔2021〕3号)和中共嘉祥县委国安办《2021年嘉祥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Vuk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413161524.jpg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马村镇、老僧堂镇、黄垓镇、大张楼镇、金屯镇、梁宝寺镇等6个镇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工作实际,突出活动主题,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普法宣传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创新方式手段,拓宽活动渠道,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二、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普法知识讲座。满硐镇、金屯镇、老僧堂镇等3个镇普法宣讲团成员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等安全宣传内容,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普法知识。县司法局仲山司法所坚持线上线下活动紧密结合,减少人员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同时,黄垓镇还组织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
 
        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活动。满硐镇、纸坊镇、仲山镇等3个镇结合常态化的“法律十进”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常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金屯镇金屯小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宣传、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镇街还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