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莘县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1-04-02 10:45: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德卫
莘县总工会、莘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先后深入莘亭街道、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知识讲座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莘县总工会、莘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先后深入莘亭街道、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知识讲座活动。MHP法治山东网

照片4.jpg
 
         过程中,法律援助律师以经典、生动、详实的案例,通过互动学习、提问、讨论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向女职工们进行了细致解读,解答了婚姻手续的办理、夫妻财产分割、赡养抚养义务等法律问题。此外,莘县普法志愿者们向在座的女职工们发放了宣传单页以及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贴近实际,原来在生活中常常困扰他们的问题在今天都找到了答案,她们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法律知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们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她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             
 
         下一步,莘县总工会、莘县司法局将会不定期到基层工会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女职工们用法律武器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调动激发她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行事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增进女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关爱撒向女职工群体。
 
         (王德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