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栖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4-01 09:18:4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陈娜
栖霞市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服务队刚进社区摆好桌椅,向阳社区翠屏御景小区的张大爷就来到了咨询台面前。

        “哎呀,你们来了可真好,我正好有个问题,一直想着要找律师问问怎么办,腿脚不利索,一直没去呢,想不到你们今天就来了,真是方便了我们啊,感谢你们。”栖霞市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服务队刚进社区摆好桌椅,向阳社区翠屏御景小区的张大爷就来到了咨询台面前。QyT法治山东网

       原来张大爷有一儿一女,想将房产全部留给儿子,咨询律师该怎么办。正韬律师事务所的隋律师给张大爷做了耐心详细的法律解答。考虑到男女平等,儿女都有继承权的法律规定,担心会造成家庭矛盾,还详细的询问张大爷原因,为他进一步释法析理。在得知张大爷已经把女儿供到读出了博士,而且已经有了不错的工作,儿子的经济条件相对差些,在女儿没有意见后才这样决定的事情原委后,隋律师才释然.......
 
        自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栖霞市司法局在不折不扣的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的同时,毫不放松的搞好业务工作,做到了教育整顿和重要工作的两不误、两促进。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切实给居民办实事,栖霞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队,把法律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3月30日下午,在向阳社区翠屏御景小区开展了“送法面对面”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现场法律咨询答疑、发放法治宣传书籍等服务形式进行。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了50多名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咨询内容涉及家庭矛盾纠纷、民事纠纷、房产纠纷、财产继承、经济纠纷等内容。对于居民咨询的各类问题,栖霞经联律师事务所、正韬律师事务所、弘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栖霞创新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马英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区居民进行了法治宣传,让社区居民懂的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零距离,将法律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需求,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引导居民树立“有法律问题找律师”的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栖霞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陈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