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东营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民法典、水法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3 17:29: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静文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东营市水务局、市司法局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东营市水务局、市司法局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水法的浓厚氛围。FnH法治山东网

proxy.jpg
 
       一是开展了水法咨询服务宣传活动。3月22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水利学会在东城万达广场设水法宣传咨询服务站,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摆放“数说—东营水务这五年”展板,向广大市民近距离展示东营水务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让市民了解水务,支持水务;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水土保持法现场咨询解答活动;开展了民法典现场咨询解答活动,就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向市民发放了《东营市水务局节水倡议书》,呼吁全社会依法用水、节水爱水。
 
        二是开展了微信朋友圈宣传活动。以海量微信朋友圈信息流为载体,采取图文并茂形式,借助微信的社交互动性,向广大市民发出节水倡议。据统计,仅3月22日一天,微信朋友圈共精准投放10万人次,转发量高达5万余次,进一步扩大了“水日”“水周”宣传影响力。
 
       三是开展了节水机关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节水主题宣传展板,在局机关、市自来水公司、市水利灌溉管理处等多处办公场所摆放。同时,充分利用局机关一楼大厅等多处大屏幕,滚动播放2021年“水日”“水周”系列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
 
        四是开展了节水进社区宣传活动。3月22日上午,市水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灌溉处麻湾所党支部、河海党总支以及黄河口水文局牵手金湖社区党委深入瑞璟国际公馆、水岸天华、德达金色家园等小区联合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水法宣传活动,组织居民观看了节水、护水公益宣传片,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海报、《节约用水倡议书》、《东营市城市供水条例》等宣传材料,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号召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共同呵护我们使用的资源,齐心协力为社区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五是开展了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3月22日上午,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英华园学校,以国旗下演讲的形式向全校2000余名师生发出节水倡议,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助力东营节水型社会的建设。随后进行了师生共签名、河湖长知识与节水爱水知识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更多的水知识带入校园,为建设节水校园助力;局妇联走进玉峰幼儿园和红苹果幼儿园开展“水情教育从娃娃抓起”节水宣传活动,面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的特点,制定了通俗易懂的“小水珠找家”动漫片、水情教育PPT,在墙壁张贴了节水宣传画,并为30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亲子绘本读物等小礼物。用孩子们听的懂的语言,对世界水情、国情和市情进行了讲解,通过猜谜语、回答问题等形式现场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引导小朋友们提出节水小妙招,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六是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报告会。在3月22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邀请仇凤英律师为市水务局职工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并就如何保障财产权益以及财富合法传承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干部职工就自身权益保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通过报告会,广大干部职工从法的视角重新审视婚姻家庭,表示一定要工作家庭两手发力,助力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七是开展了新媒体宣传活动。3月22日当天,根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编辑短信宣传内容,通过市普法移动短信平台,向市直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发送宣传短信。
 
        八是依托邮政品牌和资源优势,制作了节水宣传包裹帖,随包裹发放给广大市民。同时,制作了节水宣传短视频,在全市邮政网点,全天循环播放宣传短视频,为“水日”“水周”宣传活动造势。
 
        据统计,300余名水务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200余次,发放手机短信5000余条。东营市电视台、黄河口早刊、黄河口晚刊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导,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 
 
         (张静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