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曲阜市司法局开展“三八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9 08:37: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曲阜司法局
值“3.8”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抓好“八五”普法开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曲阜市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值“3.8”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抓好“八五”普法开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曲阜市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5hy法治山东网

        尼山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宣传办、团委和尼山中心卫生院等部门,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构建平安和谐尼山”为主题,在尼山镇白村集贸市场及部分村庄开展百姓宣讲志愿服务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站、悬挂标语横幅、普法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妇女维权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
 
       吴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着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突出问题,增强广大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单60余份。
 
       防山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任及机关女同志,重点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法规相关内容逐条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交流。圣源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宋淑慧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继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及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内容,讲授涉及婚约财产纠纷、离婚纠纷、抚养赡养纠纷以及继承纠纷等家事纠纷中法律运用和调处化解技巧。
 
        书院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普法宣讲活动,街道机关全体女同志和村妇联主任共计56人参加此次活动。司法所副所长孙燕结合妇女同志们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大家现场提出的婚姻继承、赡养、侵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石门山司法所所长杨立夏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把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讲给大家听。本次宣讲着重对《民法典》中保障妇女权益的规定进行详细解读,让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婚姻与职场中的纠纷,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现场一对一解答,杨所长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受到了高度好评。
 
        类似普法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普遍好评,让广大妇女群众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曲阜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