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茌平区开展庆祝《人民调解法》实行十周年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30 13:27: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茌平区司法局
茌平区司法局开展“庆祝《人民调解法》实行十周年宣传周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者愿者组成宣传队,进行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行十周年,进一步宣传《人民调解法》,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防范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成员在法治轨道上主张权利、解决纷争,茌平区司法局开展“庆祝《人民调解法》实行十周年宣传周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者愿者组成宣传队,进行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xp5法治山东网

 
proxy.jpg
 
       12月29日,茌平区司法局《人民调解法》宣传队开展走乡镇、进企业,庆祝《人民调解法》实行十周年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布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法律咨询点、网络平台等形式,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交通事故等纠纷类型,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人民调解的优势和申请方式。
 
        各乡镇(街道)也相继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通过微信平台开展800余条信息宣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件,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
 
        通过宣传周活动宣传《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人民调解工作成效、人民调解典型案例,引导群众遇事靠法、有纠纷找调解成为处理矛盾纠纷常态方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茌平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