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鱼邱湖司法所:把握主“宪” “宪”在行动

时间:2020-12-17 10:26:4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唐县司法局
高唐县鱼邱湖司法所着眼于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以《宪法》、《民法典》为中心的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增强干部群众宪法意识,高唐县鱼邱湖司法所着眼于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以《宪法》、《民法典》为中心的专题学习宣传活动。W7y法治山东网

       一是宪法宣传进机关。为弘扬宪法精神,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鱼邱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学习活动。通过宪法学习活动,使全体机关干部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为更好地依法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宪法宣传进社区。为使社区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宪法,鱼邱湖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团队,在天齐庙社区组织了一场“宪法进社区的活动”。宣传期间由法律顾问团队律师向参与活动的社区网格员介绍了宪法的颁布时间、实施意义以及一些重要的条款,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要坚持以宪治国,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使社区网格员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是宪法宣传进乡村。为使辖区村民树立宪法及法律基本意识,鱼邱湖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文化站联合开展普法进乡村的活动。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在现场为周边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共计210份。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主要内容及主要精神,引导居民“学宪法、懂宪法”,弘扬法治精神,真正做到了普法进万家。
 
        四是宪法宣传进学校。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进法治校园的建设,旨在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鱼邱湖司法所联合辖区迈官屯小学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为小学生们奉了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校园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五是宪法宣传进企业。为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鱼邱湖司法所联合安监办,在高唐县潘家肉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向企业员工普及宪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向员工赠送《民法典》读本,为他们业余学习提供便利。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和知晓率,让企业员工懂得《民法典》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重要保障,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六是宪法宣传进人大代表联络点。为了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12月8日上午鱼邱湖司法所利用人大代表双联活动契机组织法律顾问团队,在鱼邱湖团结社区发放宪法宣传页200多份,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向人大代表及群众详细讲解宪法对于国家、法律和社会的重大意义。
 
       七是宪法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为了提高穆斯林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穆斯林群众爱教爱国守法意识,12月8日下午,鱼邱湖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团队,到高唐县清真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使信教群众学到法律知识。活动中,法律顾问向穆斯林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使爱国信教、依法信教、守法传教理念深入人心。
 
        (高唐县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