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日照市各级各部门联动全力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2 10:06: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唐磊
《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社区矫正法》,广泛动员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了解、参与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政策,形成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日照市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社区矫正法》集中学习宣传。

             多措并举稳推进    以点带面全覆盖   xws法治山东网

  日照市各级各部门联动全力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社区矫正法》,广泛动员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了解、参与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政策,形成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日照市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社区矫正法》集中学习宣传。
 
在万象汇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开幕式7.jpg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宣贯合力。市全面依法治市办与市司法局联合下发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通知,要求各区县积极开展多种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市司法局党组把《社区矫正法》作为2020年学习贯彻宣传重点内容,局分管副局长率先垂范,要求局机关相关科室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精神要义,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贯彻到《社区矫正法》的学习上来,统筹推进。    
 
        二是专题讲座,学懂弄通职责。5月14日,东港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法》学习专题讲座,邀请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孔庆余副教授为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讲解《社区矫正法》,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三是线下考试,强化监管理念。莒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社区矫正法》,于6月5日组织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20名司法所长共40余人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了《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活动。
 
        四是线上答题,创新宣传模式。6月17日,市司法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在“法治日照”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大众开展《社区矫正法》线上答题活动。活动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展开,答题得80分及以上可以参加抽奖,此举有利于将答题活动向社会各方面推广,提高答题活动的参与度,加大对《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活动开展仅2天参与度已达近200人次。
 
        五是共宣共享,多形式全覆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利用有效社会资源,在“中国法治”“社区矫正宣传网”“日照日报”“日照市司法局”等网站、“法治日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载社区矫正相关知识和动态;6月18日在日照华润万象汇广场举行齐鲁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陆海、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刘书荣等同志出席,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及东港区法学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信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港公安分局、交警东港大队等多部门参加。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结束后,将利用流动宣传车等深入村居社区进行再宣传再巩固。
 
        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社区矫正的正确认识,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法实施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唐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