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济南市历城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2 09:44: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发改局
近日,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历城区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QQ截图20200622094535.jpgvWc法治山东网

        近日,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历城区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vWc法治山东网

        历城区各街道、各部门充分发挥联动优势,形成普法宣传合力,在全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宣传日开展多层次、精准化的普法宣传教育,向群众详细解读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积极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让非法集资无处安身,积极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QQ截图20200622094455.jpg
 
        6月15日,历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历城金融大厦广场举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性演出活动。
 
        历城区各街道办就辖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山大、鲍山、东风等街道通过在社区、广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楼宇LED屏宣传标语滚动播放,走进商务楼宣传排查,进社区向市民发放明白纸、知识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提醒百姓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唐王街道在唐王大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的同时,将普法宣传直抵民心,在周边社区、门头房、村居、广场、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处展开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陷阱及特点,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合法理财、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金融诈骗等知识,擦亮群众眼睛,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唐冶街道投资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唐冶派出所、银丰社区居委会、齐鲁银行唐冶支行在银丰唐郡紫薇园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郭店街道经济发展中心联合济南农商银行、圆融银行、齐鲁银行、农业银行在郭店小区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积极弘扬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全福街道联合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在北全福广场、锦绣澜湾社区举办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王舍人街道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济南东郊支行,在万象新天四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及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积极增强广大居民对金融风险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居民财产损失,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
 
         历城区将始终保持对非法集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防非打非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风险识别能力,及时警示非法集资易感人群远离“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暴利引诱,真正"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发改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