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蒙阴县法律服务队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3 09:52: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公彦雪
蒙阴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组建法律服务队深入商会、中小微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蒙阴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组建法律服务队深入商会、中小微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rgh法治山东网

 
       一是搭建连心桥。法律服务队与企业“结亲连心”,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联系企业过程中发放“法律服务代理机制”联系卡,了解企业法律需求,调研法律顾问聘用情况,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律师事务所名录,实行双向选择。
 
        二是构筑防火墙。法律服务队深入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进行合同合法性审查、查找制度漏洞和法律风险,提供多方位服务。
 
       三是开设直通车。各律师事务所设立值班电话,畅通服务渠道,与商会、企业结对帮扶,直接服务。商会、企业、律师事务所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收集服务需求、接受线上咨询、吸收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7x24”高效权威法律服务,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
 
       四是拧紧责任链。县司法局成立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督导问效工作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督导,加大跟踪督办、问责问效力度。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实行每月一通报,将督导的情况每月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出来。
 
       截至目前,法律服务队共走访全县重点企业30余家,向企业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600余张,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7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900余次,受到众多企业好评,切实为全县企业纾困解难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公彦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