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时间:2020-06-06 07:54: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伟
。6月5日,长清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让全局干警对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干警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在民法典诞生之际,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6月5日,长清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让全局干警对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干警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首先全局人员共同收听收看社科院民法典编篡工作组秘书长、法学专家谢鸿飞《民法典》专题解读。通过对《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指导思想解析、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引用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加深全局干警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
 
       参与学习的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特别是要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局党组书记杨立新对做好全局民法典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司法人员要主动学、认真学、要学以致用,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运用《民法典》指导开展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为加强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我局下一步将重点以新媒体载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法治长清”微信公众号、普法公益小程序等新媒体,定期推送有关民法典解读等内容,引导干部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区、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而不懈努力。
 
      (韩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