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招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喜迎新春,与法同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01-25 15:10:5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姜振平
近期,招远市司法局在张星镇组织开展了以“喜迎新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市扫黑办、法律援助中心、广播电视台、张星司法所、君正律通法律服务所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招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喜迎新春,与法同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H8B法治山东网

 
         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渡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文明和法治的春节,近期,招远市司法局在张星镇组织开展了以“喜迎新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市扫黑办、法律援助中心、广播电视台、张星司法所、君正律通法律服务所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照片1_副本.jpg
 
活动照片4_副本.jpg
 
        一是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在张星镇大集进行扶贫政策、惠民法规、房屋拆迁和民间借贷及土地承包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有效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面对面法律咨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治利益问题,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法律服务保障。
 
        二是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助力扫黑除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工作人员在张星镇政府大力宣讲扫黑除恶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教育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机关工作人员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以决不松懈、决不懈怠的状态,始终如一的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助力维权服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三嘉粉丝集团、山东鹰轮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广泛宣传《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人民调解法》《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开展农民工维权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调解劳资纠纷、处理索要欠薪等服务,并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的形式和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9人次,心理疏导3人,受理法律援助案1件。
 
          (姜振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