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蒙阴县举办“12 4国家宪法日”法治征文比赛表彰会

时间:2018-12-31 09:03: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马瑞林
12月29日,蒙阴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在县八一希望小学举办“12 4国家宪法日”“法治伴我成长”中小学生法治征文比赛表彰会,县文联副主席邓力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军,县司法局副局长李韬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周长朋主持会议。

               蒙阴县举办“12 4国家宪法日”法治征文比赛表彰会fba法治山东网

 
         12月29日,蒙阴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在县八一希望小学举办“12 4国家宪法日”“法治伴我成长”中小学生法治征文比赛表彰会,县文联副主席邓力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军,县司法局副局长李韬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周长朋主持会议。
 
        表彰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县文联副主席邓力茹宣读了表彰通报,县八一希望小学徐新宜同学作了获奖感言,表达了立志做一个合格守法公民的信心决心。县育秀中学刘长森老师围绕落实好学校普法主体责任,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军围绕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从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时代性、实效性等方面做了讲话,并勉励广大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c16a51d8166c219b70d04786357712d.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正之后的首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为进一步提升该县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实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在12月份法治宣传月期间,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征文比赛活动。活动中,各中小学校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征文活动,共报送法治作品1089篇(其中,中学321篇、小学768篇)。经组织评委评选,李承霖、徐畅等59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蒙阴第一中学、蒙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8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进入12月,蒙阴县司法局、蒙阴县普法办先后举办了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宪法签名、法治征文比赛、“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宪法十进和法律顾问进村居(社区)讲宪法等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征文表彰活动为该县“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马瑞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