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金乡县司法局加强“扶贫月”法治宣传 助推护航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16 07:03: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洪菊
金乡县司法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成立县司法局助推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服务队。10月15日,该服务队深入羊山葛针庙村、王牌坊村、后李楼村开展法治“扶贫月”宣传教育活动,以法治精神食粮深入开展,助推精准扶贫。

            金乡县司法局加强“扶贫月”法治宣传 助推护航精准扶贫yiL法治山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扶贫开发工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推动贫困户更好更快发展经济,金乡县司法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成立县司法局助推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服务队。10月15日,该服务队深入羊山葛针庙村、王牌坊村、后李楼村开展法治“扶贫月”宣传教育活动,以法治精神食粮深入开展,助推精准扶贫。
 
NeoImage_副本.jpg
 
         服务队针对群众脱贫、生产生活方面的法治需求,编印了“法治扶贫月”活动宣传提纲,提纲中详细介绍了我国“扶贫日”的由来、法律援助、公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人民调解等基层法律服务中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中,服务队工作人员采取发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联系卡、“法治扶贫月”活动宣传提纲、法治围裙、和普法资料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在群众集中的代销点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扶贫月”活动宣传提纲。服务队还深入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以和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听取群众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的法律常识,同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耐心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在随后的活动中,服务队工作人员还与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现场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劳动合同、土地承包、农民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涉法问题,重点就法律援助范围、劳动维权等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法治扶贫月”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册,“法治扶贫月”活动宣传提纲1000余份,法治围裙20个,普法资料袋40余个,为群众解疑答惑10起。
 
         此次宣传活动,以“法律六进”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使村民不出门、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深化了“七五”普法规范,让群众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情与力量,让法治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羊山的田野,结出了累累硕果。
 
         据悉,县司法局将持续全面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以开展“法治扶贫”为平台,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树立法治扶贫理念,提高依法治贫能力,努力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千方百计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促进各项扶贫工作依法开展,让法治成为加快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李洪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