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神山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19 10:16:5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薛杨 孙艳
6月13日,神山司法所组织镇法律宣讲团走进神山镇中学开展主题为“送法进校园、神山在行动”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神山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jF2法治山东网

 
         为切实提高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的预防青少年犯罪,营造校园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13日,神山司法所组织镇法律宣讲团走进神山镇中学开展主题为“送法进校园、神山在行动”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上,神山司法所邢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青少年学生犯罪案例,以案释法,由浅入深的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故意伤害、敲诈勒索、两抢一盗、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青少年。另外,邢所长针对当下频发的校园暴力、溺水事故等热点问题给出有针对性的自我保护措施,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
 
         课后,神山司法所组织广大师生在国旗下举行了主题为“自觉遵纪守法、绽放花样年华”的宣誓活动,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内外,广大学生宣誓要时刻忠于宪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努力争做四有五好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中学生自觉守法的法治观念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薛杨 孙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