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淄博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校园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

时间:2018-03-21 11:52:1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淄博市普法办
3月20日上午,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启动仪式在柳泉中学举行。市及区县教育、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监局等单位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学校分管校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张店区和高新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淄博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校园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22e法治山东网

 
         3月20日上午,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启动仪式在柳泉中学举行。市及区县教育、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监局等单位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学校分管校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张店区和高新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传达了《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方案》,为柳泉中学的“六校长”即治安(禁毒)校长、法治教育校长、卫生防疫校长、食品安全校长、交通安全校长、消防安全校长颁发了聘书,市教育、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等部门领导分别对本部门承担的“六校长”工作任务作了强调和要求。
 
NeoImage_副本.jpg
 
        全市校园安全“六校长”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六校长”工作机制正式建立,是淄博市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创新性探索。今后,全市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都要设立治安(禁毒)校长、法治教育校长、卫生防疫校长、食品安全校长、交通安全校长、消防安全校长各1名。“六校长”主要承担三项工作:一是安全教育。“六校长”要协助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安全教育规划和年度计划,充分利用部门(单位)和学校宣传资源,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每年组织1次安全(卫生防疫)知识宣教活动,每半年上1次安全(卫生防疫)知识教育课;二是培训演练。“六校长”要协助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安全演练和培训工作计划,指导学校每年组织安全培训1次,每半年组织应急疏散演练1次,帮助学校组建一支安全教育管理(卫生防疫)箍管队伍,确保每所学校都有安全工作“明白人”;三是安全检查。“六校长”要根据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风险防范和防控体系建设。
 
        淄博市教育、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监五部门成立了“六校长”工作领导小组,紧密协作,齐抓共管,对“六校长”工作进行指导和推进,通过“六校长”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安全检查、安全培训演练、疾病防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法纪观念、防范意识、安全素养和卫生防疫能力,推动形成“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家庭督促”的良好校园安全文化格局。将采取个人自评、师生测评、单位评价等多种形式,每年对“六校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选树工作典型,推广经验做法,促进“六校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淄博市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