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于里镇法律顾问普法宣讲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1-12 09:09: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殷秀乾 李辉
截止到1月11日,五莲县于里镇法律顾问普法宣讲团宣讲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五莲县于里镇法律顾问普法宣讲月活动圆满结束Zjt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五莲讯(通讯员 殷秀乾 李辉)截止到1月11日,五莲县于里镇法律顾问普法宣讲团宣讲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3.jpg
 
        普法宣讲活动开幕以来,法律顾问利用村“党员一小时”活动、村两委换届选举等节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生动阐述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法》《土地承包法》《人民调解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等内容,倡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学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正确引导他们认识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依法合规解决矛盾纠纷。在满足党员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的同时,提高法律顾问在于里镇各村(社区)的知晓率。特别针对村两委换届期间,法律顾问通过法律宣讲,使广大党员群众了解选举工作的相关法规以及流程,自觉遵守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有序参与、公平竞争,引导党员群众依法行使权力,选出自己满意的"当家人"。法律顾问在宣讲的同时,还接受现场法律咨询。
 
         据悉,普法宣讲团宣讲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到辖区内所包村庄进行普法宣讲11场,接待咨询党员群众300余人次。通过普法宣讲、让法律顾问集法制宣讲员、法律咨询员于一身,熟悉本地风土人情,提供的法律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