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微山县司法局深入贯彻法治条例全面提升宣传效能

时间:2017-10-24 17:15: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张振华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微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落实。

                微山县司法局深入贯彻法治条例全面提升宣传效能6Hh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微山讯(通讯员 张振华)《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于9月30日经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微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落实。
 
          “一学一会”领会法治宣传精神
 
        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出台后,微山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使广大干警领会《条例》要求。近日,微山县司法局召开了“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座谈会”,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结合《条例》要求,对下一步的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实际,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贯彻实施《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微一信”释放法治宣传动能
 
         微山县司法局利用“互联网+公众号”法治宣传模式,在“普法微山湖”公众号平台宣传《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详细介绍《条例》内容,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转载解读。此外,以手机短信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连续编写发送《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有关条款,以言简意赅的群发短信形式将《条例》内容发送给全县广大手机用户,并定期更新短信内容,使广大群众接受一次系统的法治宣传教育。
“一考一核”提升法治宣传本领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机制,微山县司法局将《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纳入全民普法考试内容。本年度全民普法考试即将开始,今年将新增《条例》部分重要条款,通过计算《条例》答题正确率考查各部门、各单位对《条例》的推广宣传效果,并将答题结果纳入普法考试考核之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