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柴胡店司法所:脱贫攻坚 法治随行

时间:2017-10-17 15:54: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高丽娜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柴胡店司法所积极开展以“脱贫攻坚,法治随行”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贴民心的普法宣传,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柴胡店司法所:脱贫攻坚 法治随行tZb法治山东网

tZb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滕州讯(通讯员  高丽娜)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柴胡店司法所积极开展以“脱贫攻坚,法治随行”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贴民心的普法宣传,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为柴胡店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普法照片.JPG.jpg
 
         此次活动,柴胡店司法所通过“阵地普法+走访送法”的方式开展。阵地普法以司法所为依托,通过组织帮扶干部学法用法,推动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此外,在扶贫日当天,司法所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扶贫政策展板、发放扶贫宣传资料等,向辖区群众做好扶贫工作法制宣传。通过宣传与贫困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法律疑惑,以及结合案例以案释法,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工作法制课。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国家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对扶贫帮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带动了群众参与扶贫脱贫工作的积极性。
 
        走访送法则以贫困户家庭为重点对象,上门入户为贫困人员宣讲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发放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书籍。通过走访及时发现贫困户的涉法涉诉难题,在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其进行法律援助,确保其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红利,使贫困群众信法尊法。同时激励贫困群众从精神上主动脱贫,自力更生摆脱贫困。并为其提供《劳动法》、《合同法》等与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其法律素养和依法脱贫的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