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特大喜讯!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时间:2022-05-28 07:44: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嘉祥公安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时隔5年再次举行的这一表彰大会,对近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进行最高褒奖。会上,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王成俭同志代表山东省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负责人,进京参加了公安部隆重表彰大会,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时隔5年再次举行的这一表彰大会,对近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进行最高褒奖。会上,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王成俭同志代表山东省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负责人,进京参加了公安部隆重表彰大会,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接见。Skg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154_副本.jpgSkg法治山东网

        当日上午10时30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随后,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嘉祥县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后,全局上下广大民辅警将深入学习弘扬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全国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人民立场,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争先创优,推进县局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实现新跨越。
 
       近年来,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主责主业,锚定“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连续多次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先后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齐鲁先锋警队”“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荣誉称号,车管所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县级车管所”,连续11年群众满意度考核位列全市第一方阵,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蒋海臣、“山东省十佳交警”黄向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213_副本.jpg
 
       抓党建带队建 锻造过硬交警铁军
 
       狠抓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建成蒋海臣事迹展览馆暨党建活动室、党员学习室,浓厚大队特色警营文化氛围。狠抓从严治警,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化纪律作风养成,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深入开展顽瘴痼疾问题排查整治,有力推动自我革命走深走实。狠抓从优待警,大力实施暖警工程。近年来,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应用机制,凭考核结果定奖惩、用干部,通过设立辅警管理办公室、实行辅警晋升层级管理、制定轮岗交流规定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有效激发了辅警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重拳治理精准发力 筑牢群众安全出行防线
 
       “2021年,在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均接近25万,交通管理工作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发案持续下降,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2%、11.7%,再创历史新低。”未雨绸缪,隐患排查治理更加到位。在全市率先完成“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清零任务,国Ⅱ、国Ⅲ柴油货车淘汰数量、淘汰比率均居全市第1位。健全完善“主体在县、管理在镇、延伸到村”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机制,累计建成劝导站点83个、警保联动劝导站6个,配备交通安全管理员28名、劝导员306名。灵活敏锐,违法巡查整治更加高效。组建机动性强、反应快速的摩托车铁骑队,加强对背街小巷的巡逻检查及重点时段的精准管控,成立以来共处置各类警情6000余起,查纠违法6万余起。大力推进“阳光执法”,民警执法记录仪使用率达100%,2021年,大队执法质量考核位居全市第1。丰富多彩,交通安全宣传更加用心。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两微多端”高频次、多方式推送安全常识、警示提示信息,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641_副本.jpg
 
        创新机制延伸半径 推动交通管理便民利民
 
        近年来,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对车驾管业务提出的新要求,创新车驾管服务。推动“网上办”,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60%的车驾管业务,实现“最多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全市率先推出“智能无人车管所”服务,上班时间忙于工作的群众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可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无人自助服务区,在这里可轻轻松松办理“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等多项业务,24小时不打烊,有效保证每个服务对象办事不愁,来去无忧。创新事故快处快赔,全面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深度应用、远程处理,在事故处理中心专门设置在线认定点,专人专班负责事故责任认定及认定书的打印,2021年通过APP已处理交通事故700余起。创新纠纷调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中心和事故巡回法庭等载体作用,为事故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提出的明确要求,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熔铸忠诚警魂,充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交警铁军,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奋力书写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嘉祥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