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州交警全面开启“创城模式”

时间:2022-05-26 07:42:0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曹子超
进入5月份以来,莱州交警积极贯彻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积极部署,稳抓落实,大力治理交通违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进入5月份以来,莱州交警积极贯彻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积极部署,稳抓落实,大力治理交通违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99M法治山东网

        一、科学部署,组织安排专项整治行动
 
        莱州交警大队先后3次召开创城专题会议,根据交管工作任务调整勤务工作,制定下发《交管勤务指令》,每天早晚高峰严查非“小目标”车辆不戴头盔、逆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在午后、夜间严查酒驾醉驾,夜间组织超载车辆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QQ截图20220526074432.jpg
 
         二、柔性劝导,加强“小目标”车辆管理
 
        如何加强“小目标”车辆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直存在的工作难点,莱州交警大队总结以往管理经验,在早晚高峰时段市区7个主要路口安排警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强化对“小目标”车辆、行人交通违法“定点”监管,织密执法管控“网格”,面对轻微违法行为,采用教育劝导的方式让当事人入脑入心,着力净化“小目标”车辆、行人通行秩序,提升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累计劝导不文明违法行为33起。
 
        三、重拳出击,治理车辆违停保畅通
 
        创建文明城市,首先看的就是市区停车秩序,为切实加强车辆停车秩序管理,莱州交警大队自5月23日起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清理行动,大队机关科室警力配合勤务中队在文光路、文昌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对于长时间违停车辆,利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后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在整治过程中,执勤交警通过发放文明行车告知单宣传车辆违停的危害,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行动中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警力40余次,清理违停70余起。
 
        (曹子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