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进海岛,黄岛交警登岛送安全

时间:2022-05-01 08:50: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冯希军 杨慧
五一期间,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为做好旅游旺季灵山岛内的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在岛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进行违法行为的整治,保障岛上群众交通安全。

         五一期间,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为做好旅游旺季灵山岛内的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在岛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进行违法行为的整治,保障岛上群众交通安全。QCh法治山东网

        4月30日,黄岛交警组织警力进驻灵山岛,在岛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驾驶人及游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发放了《致灵山岛自然保护区驾驶员及乘员一封信》,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观看宣传警示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现场互动等方式,让群众直观地体会到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就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述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拒绝交通违法,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重点强调了驾驶农用车、摩托车必须考取驾驶证、严禁酒后驾驶,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努力养成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安排民警上岛随机设点,对岛内行驶的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严防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岛内的交通安全。同时提醒广大游客,为保障出行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员车辆。
 
NeoImage_副本.jpg
        据了解,五一前夕,黄岛交警多次进驻灵山岛,对岛内的近百名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岛上道路交通的特点和往年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以案释法,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安全驾驶,同时,对岛内近70辆机动车的车容车况、轮胎、转向、制动等易产生隐患的部件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并针对“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制定方案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巡逻管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道路加固安全措施及安全设施,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灵山岛作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自然风光旖旎,每年开始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登岛旅游。由于灵山岛独特的地理环境,岛上道路狭窄,临水临崖,弯道多、陡坡多,再加上岛内存在车辆未检验、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以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希望广大乘员坚决抵制司机酒后驾车、无证驾车、拒绝乘坐超员、报废、改装面包车。
 
          (冯希军 杨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