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持续推进“三路三车三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03 07:31: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张艳春
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三路三车三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发力,深化货车、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动态管理,严管严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三路三车三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发力,深化货车、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动态管理,严管严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gS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1203073237.jpg
 
        深化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一是主动会同应急管理、运输、安检等部门,深入运营企业,重点检查单位运营资质是否齐全,车辆安全运行制度和监管责任是否落实,企业GPS动态监管是否全天侯监控,并通过抽查监控记录、提醒记录、违法记录,对相关责任制度落实不利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组织警力深入重点路段,事故多发、频发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道路通行安全条件差、交通标识标线以及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急弯陡坡等路段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不等不靠,立查立改,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建立工作台账,列明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由排查责任人和整改责任人签字认领;三是强化驾驶人源头管理,建立货运驾驶人从业信息、交通违法和事故信息共享机制,继续深入开展 “三见面一建档”工作,在现存车辆100%建档的基础上,对新增车辆随时建档入账,并要求车辆所属单位、企业、村居等切实加强日常内部车辆驾驶人的源头教育管理,推行“一预警三响应”工作机制。
 
        细化警力部署,突出重点管控。一是针对货运车辆夜间通行量大的状况,精准研判出超限超载车辆集中通行的区域和时段,坚持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尤其要加大对“百吨王”打击力度;二是加强面包车行驶轨迹分析研判,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突出傍晚、凌晨时段的管控,严厉打击超员载客、非法改装、报废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三是在县乡道路上重点查处三轮车、农用车违规载人,摩托车超坐、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短途中巴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必究,违章必查,确保警员上路率、管事率,提高交管工作的有效性,形成严管高压态势。11月中旬至今,大队已开展早、午、晚集中检查24场次,查处货车违法行为38起,面包车违法行为47起,下发三轮车整改通知书120余份。
 
         强化安全宣教,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组织警力深入重点货运企业,结合近期省内外涉及货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上好交通安全法治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定期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公开曝光;二是组织面包车车主、实际使用人逐一签订安全行车承诺书和责任书,面对面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责令逾期未检验车辆尽快检验,非法改装车辆立即恢复原状,逾期未报废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依托警保劝导服务站,教育劝导驾驶人违法行为;三是按照 “一报警三响应”工作机制和 “三见面一建档、一喷涂一编号”工作法,在三轮车易出行的国省道沿线村庄、建筑工地周边、农村大集等重点区域,大张旗鼓地开展宣教活动,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活动期间,大队共深入货运企业16家、建筑工地20处、农村集市18处,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上交通法治课16堂,利用新闻媒体发布交通安全信息120余条。
 
        (耿世良 张艳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