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中秋夜孩子摔昏 高密交警紧急救助半小时车程仅用8分钟

时间:2021-09-22 15:58: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启先
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辅警的中秋节过的方式却不一样,面对急需救助的孩童,他们紧急打开绿色“生命通道”,驾警车护送孩童就医,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得到患者家属和医生的称赞。

        家人相聚、举杯赏月,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节日,然而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辅警的中秋节过的方式却不一样,面对急需救助的孩童,他们紧急打开绿色“生命通道”,驾警车护送孩童就医,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得到患者家属和医生的称赞。UK2法治山东网

        9月21日是中秋佳节,当天17时50分许,一名开五菱之光面包车的青年男子,急急忙忙跳下车来,跑到正在青银高速高密收费站路口执勤的高密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警何雁龙面前,称自己开的面包车上拉着一名因摔伤昏迷的男孩,急需送医院抢救。因为碰巧遇上中秋之夜,又赶上晚高峰时间,路上车辆太多,担心路上耽误孩子救治时间,请求交警帮忙在车前引导。
 
QQ截图20210922155951.jpg
 
       得知这一情况后,何雁龙第一时间向该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沿线执勤交警配合救援工作,并安排辅警徐凤年、郑建军驾驶警车引导面包车赶往医院,同时联系医院急诊科做好抢救工作。途中,郑建军不断通过警笛、扩音器请大家避让,告诉社会车辆为求助车辆打开“生命通道”。当警车行驶到孚园街时,路上车辆愈来愈多,面包车根本无法跟上警车速度。为此,徐凤年立即停车,让孩子父母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一路向医院急奔。为了防止孩子过度昏迷沉睡,徐凤年和孩子父母一起,不停地呼喊孩子。母亲知道孩子喜欢警察,一个劲地呼叫孩子“乐乐,你不是喜欢警察叔叔吗,你快看看警察叔叔!”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在沿线执勤民警全力疏导,密切配合下,警车一路“绿灯”沿夷安大道极速飞驰,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他们仅用8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市人民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孩子父亲杜先生介绍,孩子今年3岁,当天下午在玩荡秋千时,不慎从秋千上摔落下来,导致昏迷。经紧急救治,孩子转危为安。目前,已回家休养。
 
         (黄启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