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真豪横:设宴庆驾证“转正”

时间:2021-07-20 08:50: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启先
在山东省高密市,却有这样一名驾驶员,设宴祝贺驾驶证实习期满,结果酒后驾车被查获。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因为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按照有关规定,该驾驶证被直接注销,并且一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真豪横:设宴庆驾证“转正”vt8法治山东网

            真悲催:驾驶证被直接注销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名驾驶员都知道的“驾驶红线”。可在山东省高密市,却有这样一名驾驶员,设宴祝贺驾驶证实习期满,结果酒后驾车被查获。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因为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按照有关规定,该驾驶证被直接注销,并且一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7月14日下午,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柴沟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暴风”查究统一行动。15点左右,当民警对一辆鲁V牌照的小型轿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时,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酒驾。民警进一步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驾驶员姓柳,今年20岁,拥有C1驾驶证,该证注明实习期至2021年7月16日。涉事当天中午,为了祝贺自己驾证即将“转正”,他招呼朋友一块吃饭。期间,他经不住朋友劝说,喝了两瓶青岛啤酒。饭后,朋友劝他找个代驾,以免路上不查,得不偿失。柳某却不以为然,以为自己住在乡下,那能正巧遇到交警查车。于是,心怀侥幸开车上路,不想刚刚走到半道就被交警查获。
 
       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柳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因为柳某的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记满了12分,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他拥有的C1驾驶证被直接注销,并且半年之内不能重新取得。
 
        无独有偶。7月13日晚上,柴沟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悬挂鲁VX5PXXX号牌的小型轿车行迹诡异,怀疑驾驶员是酒后驾驶,遂将其拦停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涉嫌酒驾。让民警感到吃惊的是,19岁的张某,刚刚取得驾驶证不久。同样,张某也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直接被注销,并且半年之内不能重新取得的处罚。面对这处罚结果,张某懊悔不已。
 
         (黄启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