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精心为师生筑牢暑假安全防线

时间:2021-07-13 08:15: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张艳春
自7月1日起,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倾力为中小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截至7月10日,这个大队已累计出动警力520余人次,出动警车210余辆次,在学校周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取缔违法摆摊设点19处,倾力打造良好交通环境。

        暑假在即,师生离校走向四面八方,交通安全绷在弦上。为确保师生安全、快乐度假,自7月1日起,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倾力为中小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截至7月10日,这个大队已累计出动警力520余人次,出动警车210余辆次,在学校周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取缔违法摆摊设点19处,倾力打造良好交通环境。egJ法治山东网

        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安排部署。他们把预防涉校涉生交通事故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们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广大警员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完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改善通行条件。同时,他们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路畅生安。对于校车通过的事故易发路段,在省道沿线,特别是校园门口,配足配齐执勤警力,随时掌握校车线路的安全通行信息,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鼎力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深入源头防范,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彻查和督导。他们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深入客运源头,严把大客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报废关,积极倡导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健全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维护、保养制度和上路后的监督制约。同时,他们定期深入客运企业进行监督抽查,严禁问题车辆和人员参与营运。二是提高素质,落实责任。他们安排各勤务中队深入管辖范围的客运企业,对驾驶员的驾驶证件、从业资格、驾驶经历,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不符合标准的驾驶人立即取消其营运资格。同时,与驾驶员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认真落实事故防范责任制。
 
        全面排查整治,净化交通环境。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他们科学筹划,重点部署,对辖区交通实际状况进行调研分析,尤其是针对各类暑期学生培训班周边道路交通繁忙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力度,重点针对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以及二、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执勤民警及交通协管员的职能作用。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随时留意观察出行在外的学生,并及时运用有利时机加强对学生、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宣传教育,将宣传教育纳入执勤执法全过程,突出社会效果。
 
        坚持宣教先行,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做好学生汛期安全防范宣教。暑假前夕,他们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播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等宣传内容的光盘,展出事故案例刊板,精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配上浅显易懂的文字说明,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警示学生注意汛期交通安全。民警在授课中重点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出行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做好安全防范。二是做好老师及家长的督导宣教。为充分发挥教师和家长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作用,他们在加强对学生宣教的基础上,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印制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发放到教师和家长手中,让他们配合警方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三是做好社会面的安全防范宣教。他们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将“创造优良交通环境建设平安和谐莱阳”“倡导文明行车构建和谐交通”等标牌标语20余个,沿重点公路沿线进行张贴、悬挂,并依托公安检查站,在路边摆放事故案例刊板,为过往驾驶人发放《给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时刻提醒驾驶人安全行车。
 
          (耿世良 张艳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