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高密:中巴车无号牌严重超员被查 驾驶员准驾不符被严惩

时间:2021-07-12 07:41: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启先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就查获了这样一名持有C3驾证就敢开中型客车的驾驶员,而且该车还存在无号牌、超员两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人人都知道,机动车驾驶证分为多个等级,不同等级的驾驶证所驾驶的机动车也不同。如果驾驶员“跨级”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那就是准驾不符,是违法的。近日,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就查获了这样一名持有C3驾证就敢开中型客车的驾驶员,而且该车还存在无号牌、超员两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zTE法治山东网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6月29日,高密交警大队再次组织开展“暴风”统一集中行动,严查严惩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当晚19时许,姜庄中队民警在大牟家镇乡村道路上巡逻时,发现对面行驶来的一辆绿色中型客车没有悬挂号牌,行驶起来车身左摇右晃,见到前方驶来的警车后,停在了路边。执勤民警遂上前进行检查。透过车窗,执勤民警看到车内人影晃动,打开车门一看,车内座位已经坐满,还有不少人站在车内过道上,人挨人没有一点空隙。经清点,该车核定载客19人,实际载客27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达40%以上。
 
        据驾驶员郭某交代,他是昌邑市北孟镇人,今年50岁,拥有C3驾证。车上所拉乘客,都是他们村到高密大牟家镇一农场打工下班回家的村民。因为开该车的驾驶员临时有急事,便请他代为驾驶。他明知自己不具备驾驶中巴车的资格,但经不起朋友“优厚条件”的诱惑,满口答应下来。谁知,没有开出多久,就被高密交警查获。至于该车有没有行驶证、为什么没有悬挂号牌,他也不清楚。
 
        根据驾驶证的使用规定,C3驾证只能驾驶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4500kg的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型载货汽车),而驾驶19座中型客车,必须要拥有B1以上驾驶证(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载客汽车),即:A1、A2、B1驾驶证。郭某拿着C3证驾驶19座客车,明显属于“准驾车型不符”,并且该车不仅未悬挂车牌,而且还严重超员。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驾驶员面临24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30分的处罚,所驾车辆也被暂扣。
 
         7月3日上午,驾驶员郭某主动到姜庄中队接受了处罚,并保证今后再也不干如此“冒险的傻事”。
  
         (黄启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