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黄岛交警多措并举筑起平安盾“警、校、家”携手守护校园平安

时间:2021-05-09 09:40: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杨慧 于超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缓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黄岛交警多措并举筑起守护校园的平安盾,“警、校、家”携手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狠抓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缓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黄岛交警多措并举筑起守护校园的平安盾,“警、校、家”携手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狠抓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dbP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509094254.jpg
 
         “助学岗”风雨无阻保安全
 
        每日清晨,交警早早的就在育才小学门口驻守,指挥来往车辆,护送学生们过马路,多少年来,孩子们对这身警服早已非常熟悉了,他们总会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叽叽喳喳的抢着和交警叔叔打招呼。在西海岸的27座临街的中小学校门前,上、放学的时候都会有“助学岗”的交警指挥、疏导校门口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学生优先通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多年来,“助学岗”为师生们开启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市民的广泛赞誉,被亲切地称为“放心岗”。像这样的“助学岗”,如同学生们的“守护神”一般,遍布在城区和主干线道路周边的43所中小学校门前。
 
        新型减速带 消音+安全双保障
 
       为保障师生上下学、居民出行安全,同时解决减速带产生的噪音问题,黄岛交警经过探讨研究,决定将“扰民”的减速带替换为热熔式震荡减速带。据相关负责人称,黄岛交警经过前期摸排和论证,陆续在8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施划了热熔式震荡减速带。“设置了减速带,车辆途经此处时都会被强制提醒减速让行,从而避免因车速过快危及到学生的人身安全。”教导员张学华说,上学放学期间,无论是学生还是接送的家长都比较匆忙,存在不确定因素,如过往车辆车速过快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鲜明的黄色为过往人员带来视觉上的警示,同时车辆经过时,车身会产生轻微振荡,减少噪音,能有效提醒驾驶人降低车速、注意安全,普遍家长反映,“这减速带换成振荡标线,噪音没了,孩子们的安全也兼顾了,交警部门真的考虑的太周到了!”
 
        “警、校、家”携手守护安全
 
        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协作,并联合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明确交警部门与学校的责任,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大队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形成了交警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同时,与家长签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议书,积极倡议鼓励家长拼车接送孩子,推动警校共治、校家共治,组织教师、家长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参与“助学岗”工作,引导社会车辆文明礼让校车和学生。
 
         (杨慧 于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