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黄岛交警亮剑“五大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1-04-20 14:45: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冯希军 杨慧
4月18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五大行动”,即“净岗清路秩序整治行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服务为民形象提升行动、隐案积案查结清理行动

         为切实提高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水平,破解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难题,4月18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五大行动”,即“净岗清路秩序整治行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服务为民形象提升行动、隐案积案查结清理行动、整顿査纠队伍重塑行动”。据了解,“五大行动”自即日起至7月10日结束,为期3个月。ZMX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420144836.jpg
 
       净岗清路,全力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黄岛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加大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密度,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形成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坚持并深化周末夜查、酒驾常态化整治等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因时而宜开展整治。突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定期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和“大货车”违法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适时会同公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严管重罚的整治氛围,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通过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建立视频巡检日志制度,切实加强对主干道路视频巡检力度,全面加强辖区路口掌控力度。交通指挥中心每日多时段全路段进行视频巡检,科学合理地控制交通流量,有效地提高道路交通运行效率,形成整个道路交通网络的良性循环,防止道路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隐患排查,全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黄岛交警部门加强国省道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侵占道路类、公路平面交叉口类,交通护栏类、事故多发路段类和其他重点“五类”隐患,明确整改单位和完成时限。在健全完善隐患滚动排查和综合治理机制方面,加强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积水、拥堵、临崖、急弯、陡坡等易受强降雨影响引发交通事故的重点道路的隐患排查,提报相关部门和镇街。全面优化城市区域、路段、路口交通组织,通过设置潮汐车道、提高信号灯联网率、配时水平及规范交通引流标志标线等方式,推动道路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精准分配空间路权和时间路权,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通行条件。针对“人、车、路、物、设施、企业、单位、行业、领域、乡村、街道”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要素,强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的排查整治,全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服务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黄岛交警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当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下手,回应群众呼声期盼,通过各项便民措施,方便市民就近办、网上办,缩短办理时间,减少来回奔波次数和时间,让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越来越方便。进一步规范网办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扩大“四级网办”范围,逐步实现群众办事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转变,推动公安交管业务服务举措的再提质、再增速。
 
        积案清理,加强执法源头管控
 
        黄岛交警聚焦执法办案工作的痛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刑事案件积案清理工作,加大危险驾驶案、交通肇事案的侦破力度,提升执法质量和办案能力。成立集中清理积案工作专班,抽调精干警力,科学统筹部署,对标阶段性工作目标,依法有序推进处置工作。对历年来尚未办结的案件,特别是积压的酒后驾驶、危险驾驶案件以及涉案车辆物品,实行台账管理,分类登记,逐案研究,制定措施,快速结案。对一时确实难以结案的,制定整改措施,确定进度。以隐案积案查结清理行动为牵引,加强执法源头管控,建立健全常态化清理巡查机制、未破案件卷宗保管机制。
 
        整顿査纠,打造过硬交管队伍
 
       过硬队伍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和保证。黄岛交警部门围绕“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开展了交警执法领域“守规矩、守底线”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全面落实“十六字”建警方针,深化自我革新,以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为主线,紧盯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标“六大顽瘴痼疾”具体内容,全面摸排,限期整改,适时开展不同类别的教育整顿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交警队伍。黄岛交警部门将继续坚持开门纳谏,更加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力抓整改,力求全面见成效,推动交管队伍建设不断健康向前发展。
 
        据介绍,为确保“五大行动”落地推进,黄岛交警对应成立五个工作专班,各负其责,定岗定人,细化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责任,形成合力,整体推进。
 
         (冯希军  杨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