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连续奋战10小时,临沂高新区交警快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时间:2021-01-26 19:43: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陈冬
1月24日晚22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新区马厂湖镇恒宇路东叠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三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1月24日晚22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新区马厂湖镇恒宇路东叠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三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肇事车辆早已逃的无影无踪,2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1名伤者去向不明,公路上遗留有一些散落的车辆大灯碎片。iRd法治山东网

       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案发正值春节临近,省、市“两会”召开及全市公安机关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行动期间,社会反响强烈。鉴于案情重大,勘察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大队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大队长邬宽海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领大队分管副大队长张文坤赶赴现场,随即大队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启动交通肇事案件侦破机制,力求尽快侦破案件,务必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尽快消除社会影响。
 
        通过分析周围群众及报案者提供的信息,3名受害人为周边木业公司打工工人,下班后准备回宿舍休息,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案发时逆向行驶,案发后肇事车辆前引擎盖载着一名受害者逃逸。大队果断决定将警力立即兵分四路连夜展开侦察,第一路继续留守案发地保护现场并走访群众寻找有价值破案线索。第二路根据群众所提供的车辆信息迅速调取周边天网工程卡口监控查找肇事车辆。第三路立即前往周边医院查找车辆前引擎盖所载受害者。第四路尽快赶往高新区人民医院了解2名受害者信息并及时了解案情。
 
        当晚23时许,医院传来噩耗,1名受害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隆冬的凌晨,冷风刺骨,寒气逼人,办案民警、辅警忍受着侵肌入股的寒风,他们的心中都只有一个念想,那就是早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还受害者一公道。 
 
        由于事发地处临沂的342省道(解放路),车流量极大,办案民警在调取了案发时段近500余张卡口监控照片,与此同时,第四组办案民警已在马厂湖镇医院找到车辆前引擎盖所载受害者,通过调取医院监控,确定车辆号牌为鲁Q78GXX,车型为黑色桑塔纳轿车。于是,办案民警又从500余张卡口监控照片中,挑选出20余张车辆行驶轨迹照片,进一步锁定肇事车辆逃跑方向,初步判定肇事者为李某玉。
 
QQ截图20210126193727.jpg
 
        由于案件取得重大进展,已经奋战一夜的办案民警、辅警斗志昂扬,契而不舍,第一时间拨通了李某玉的电话,在电话中,办案民警将案件侦破的始末一一向李某玉道明,并给其积极做思想工作,在大量的“攻心”策略下,李某玉的心理防线被打破,道出了其藏身地。
 
        25日9时,历经10个小时,李某玉在马厂湖镇建设银行门口被办案民警抓获归案,经审问李某玉对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玉早在2018年就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驾驶证被吊销后,其仍不思悔改,心存侥幸继续驾车上路。据李某玉交代,24日晚在历经两场酒局后,朦胧夜色中他再次驾车上路,沿马厂湖恒宇路自北向南逆行至西叠庄路段将沿非机动车道顺行的3名路人撞到,因无证酒驾心存怕意,来不及将前引擎盖所载受害者抱下便驾车逃逸,在将受害者送往马厂湖镇医院后便再次驱车潜逃……目前,李某玉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陈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