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伸援手 济民与危困 送锦旗 略表一片心

时间:2020-11-24 10:04: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启先
11月20日上午,山东高密市民王女士来到高密交警大队事故科,将一面绣有“救助基金为民排难,爱心善举雪中送炭”的锦旗,送给潍坊市公安局救助办高密服务站工作人员,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感谢救助办及时为我们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救了我婆婆的命!感谢政府这项惠民好政策解了我们全家的燃眉之急!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全家的小小心意!”11月20日上午,山东高密市民王女士来到高密交警大队事故科,将一面绣有“救助基金为民排难,爱心善举雪中送炭”的锦旗,送给潍坊市公安局救助办高密服务站工作人员,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xEB法治山东网

 
        原来,10月15日早5时许,王女士的婆婆张某骑人力三轮车去药店买药,当她沿省道102由西向东行驶至柴沟镇某村时,与刘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两车损坏、张某受伤。张某随后被送往高密市中医院救治。医院对张某的诊断为:右胫腓骨开放粉碎性骨折、右小腿软组织挫裂伤、右小腿软组织内积气、双侧多发腔隙性脑梗死、动脉硬化性白质病、双侧支气管炎症、双侧肾上腺挫伤、脑震荡、头皮血肿等,急需进行手术治疗。
 
        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经询问事故双方当事人了解到,受害人张某已近60岁,家住农村,因患有精神疾病,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常年靠药物治疗,而其丈夫早逝,平日生活全靠儿子打工挣钱维持,家境十分贫寒,这一受伤更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而肇事者刘老汉已经60多岁,家住农村,其妻子患尿毒症十多年,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是债台高累。事发当日,他带着妻子准备去医院透析,不想路上发生了事故。他所骑的电动三轮车没有保险,有心帮助张老太,可家里拿不出一分钱,让他左右为难。
 
        为保证交通事故受伤群众得到及时医治和救助,积极履行国家和社会对公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关怀和救助,办案民警觉得他们完全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全部抢救费用的情形。为此,当场就向张老太发放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告知通知书》。同时,办案民警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协调业务上级,积极为其申请、垫付了72小时之内抢救费用8996.00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经过手术,张老太病情稳定,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QQ截图20201124100737.jpg
 
         潍坊市公安局救助办高密服务站办公室主任刘洋表示,为群众着想,解群众之急本身就是交警的分内工作,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解他人燃眉之急,看到家属脸上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倍感温暖。朴素的一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我们会继续履行自身职责,依法合规的做好受害人救助工作,为政府解忧,为群众解难。限于受害人的特殊情况,我们继续对其伸出援助之手,正在积极为她申请72小时之外的后续治疗所需 的3万元费用,希望通过我们的这种行动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黄启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