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强化夏季危化品车辆安全管控

时间:2020-07-08 08:26: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张艳春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路面湿滑等容易导致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特点,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狠抓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路面湿滑等容易导致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特点,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狠抓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hrm法治山东网

 
       周密安排部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6月14日上午,这个大队组织召开中层以上负责人专题会议,客观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严峻形势,重点对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预防进行研究部署,要求下属各单位充分认识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他们组织警员系统学习、掌握危化品车辆常见违法行为的安全检查方法以及危化品泄漏处置知识技能。切实做到违法会查纠、隐患会排查、险情会处置,切实提高危化品车辆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源头管控,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他们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反光标识、侧后部防护装置以及车辆检验情况、保险情况等进行详细核查,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一律停业整顿,严防“病车”上路。同时,他们对重点企业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危化品车辆运输事故,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驾驶人资质、行车路线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督导,进一步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系数。6月14日以来,大队共走访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7处,查出有问题车辆2辆,现已整改完毕。
 
       加大路面管控,彻查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严格做好站口管控。他们依托冯格庄和穴坊警务工作站,进一步加强对过往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做到逐车检查登记,逐车核对出行信息,突出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对非法改装、超载、押运人员资质不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和震慑的态势;二是切实加强巡逻管控。他们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通行路线,科学部署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巡逻,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无证运输、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决不姑息迁就,真正把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控措施落到实处。6月14日以来,大队共检查危化品车辆190余辆,查出各类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疲劳驾驶8起、车辆未喷涂放大号4起、不按规定路线行驶6起。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一是面对面宣传教育。在执勤卡点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的契机,与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运输危化品的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二是点对点重点提示。执勤民警和驾驶员、安全员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法规、运输危化品的有关规定、剧毒化学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方法,切实提高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全方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曝光。借助多媒体等公众平台,最大限度的营造声势,达到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引导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6月14日以来,大队走进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讲座14场次,张贴海报68张、发宣传资料1600余份。
 
          (耿世良 张艳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