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交警连续作战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0-06-30 18:21: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张艳春
连日来,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风雨无阻,废寝忘食,攻坚克难,奋力奔波20余天,一举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受害人讨回了公道,深得百姓点赞。

                         穷追不舍讨公道zSy法治山东网

      莱阳交警连续作战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连日来,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风雨无阻,废寝忘食,攻坚克难,奋力奔波20余天,一举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受害人讨回了公道,深得百姓点赞。
 
       案发村前水泥路段
 
       5月28日20时43分许,莱阳交警事故中队接到110指令:在本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西祝家庙村前路段处,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速往查处。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值班中队长吕竹波带领辅警隋明良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只有被撞的行人老妪,血肉模糊,昏迷不醒;肇事车已经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吕竹波立即对现场展开认真勘察,现场只留下一道明显的刹车痕迹,别无其他线索证据,而被撞者昏迷不醒无法提供肇事车辆的任何线索,经过对周围群众的访问,因夜色朦胧,视线模糊,也只是得知肇事的是一辆摩托车,看不清摩托车牌号和具体特征。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办案民警与医生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拉到中心医院进行抢救。因伤势过重,虽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抢救,但次日83岁的本村受害老妪张某某还是离开了人世。
 
        穷追不舍寻踪迹
 
       现场勘查结束后,办案民警吕竹波立即与村干部取得联系,连夜调取村里的监控录像,由于案发在夜间,现场无路灯照明,录像中只能模糊的看见肇事车是一辆二轮摩托车,肇事者头戴黄色头盔,肇事后驾车沿小路向南逃逸。由于受夜间灯光条件的限制,无法看清摩托车及驾驶人的相貌特征,办案线索一度中断。
 
        在疑案面前,办案民警发出共同的心声:为民生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决不能放弃!于是办案民警迅疾调整破案思路,立即着手对案发周围的村庄、工厂、店铺等进行过细调查走访,查找有效的监控设施,调取了西祝家庙村事发前三天的监控录像进行倒查。调查走访期间,办案民警风雨无阻,废寝忘食,经常是两脚泥,一身汗水和雨水,有时忙到深夜仍不肯停歇,他们先后调查走访群众300多家,调取监控录像上百处,行程上千公里。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办案民警日夜加班对调取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比对,仔细查找肇事二轮摩托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由于案发时是夜间条件受限,虽经深挖细查,但仍未发现有效线索。根据摩托车肇事前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不断扩大调查范围,反复调取民用监控继续进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天的反复走访排查,终于在一处路边小吃部处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过采取技术手段和调查走访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就在警方准备登门抓捕之际,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紧锣密鼓的追逃声威和法规压力,于6月19日投案自首。
 
        为受害人讨回公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叫董某某,男,58岁,系龙旺庄街道办事处某村人。该当天傍晚在一家个体餐馆吃饱喝足后回家途中,沿西祝家庙村前水泥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到村西路段处时,由于车灯接触不良,等发现被撞的行人时刹车已经晚了。事故发生后,董某某害怕酒后驾车肇事罪加一等,慌乱中见四周无人,便趁夜色驾车逃之夭夭。
 
       犯罪嫌疑人董某某招供后,民警趁热打铁,耐心细致地做好肇事双方的思想工作,反复向双方讲明交通安全法规的有关条文和肇事逃逸的处罚规定。由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法,终于使肇事双方达成谅解协议,董某某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并赔偿受害方20万元。
zSy法治山东网
        (耿世良 张艳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