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0-06-22 10:00:3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权尊彦 孟祥平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自选动作,结合交警岗位特点开展了“向素质要警力向实战要效能”的大练兵活动。

           向素质要警力  向实战要效能M9k法治山东网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自选动作,结合交警岗位特点开展了“向素质要警力向实战要效能”的大练兵活动。坚持全警参与,实行全员覆盖,突出练兵重点、创新练兵模式、注重练兵实效,以练促战、练战合一,使大练兵成果直接转化为服务实战的现实战斗力。
 
QQ截图20200622100320.jpg
 
        提前谋划部署 确保练兵有方向
 
        为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有效推动各项公安交管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大练兵”活动的总体部署,大队成立“实战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大队《关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实战大练兵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向素质要警力,向实战要效能”的练兵目标;建立“日练兵”训练模式,利用小块场地、小块时间,开展基础技能训练、常见警情现场处置、现场警务指挥等科目的实战训练。同时,将大练兵活动与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机关党建工作、交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警示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确保练兵有深度。建立练兵考核制度,定期考试考核检验,并将成绩纳入中队每月绩效考核之中,督促全体民警、辅警自学、自练、自训,确保大队“实战大练兵”活动教有所学、学有所获。
 
        聚焦岗位需求 确保练兵全覆盖
 
       交警业务涉及事故、车管、违章处理、交管、巡查、科技、宣传等多个专门业务,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大队根据不同岗位的业务特点和交警综合业务学习的要求,认真编排课程,做好练兵活动全覆盖。针对交警综合业务、交警基本的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编辑成《交管业务专业题库》下发全体人员,方便对业务知识的查阅、学习,成为日常练兵学习的主要工具书。同时,抽调交警各岗位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教官队伍,采取集体备课等方式,梳理知识要点,每周固定时间,对全体人员开展集中授课。针对专业岗位遇到的问题,实行轮流讲课的方式,由每个民警 结合日常工作,谈认识、谈经历、谈感受、谈教训,让每个民警在授课中学习,在学习中授课,提高了练兵学习的兴趣。针对辅警人员素质提升,编印了《辅警练兵管理规定汇编》,下发全体辅警,人手一本,加强对辅警人员的管理、学习、培训,提升了辅警人员的综合素质。
 
         加强实战演练 确保练兵有成果
 
       大队按照“缺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实战训练计划,并专门改造建设一处大练兵训练馆,配备实战了训练设备和健身器材,确保日常练兵保障。实战练兵先从队列训练开始,利用每日上班前、周六、周日等时间,分层次、分班次,不间断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队列训练、交警手势操训练以及路面查缉战术等科目,提高整个交警队伍的文明执法素养和路面查缉战术素养。同时,针对交警执法的特点,紧贴路面执勤执法需要,按照中队为单位,每周组织人员开展上路实战查缉演练,重点对车辆查缉、酒醉驾案件车辆查处及办理、交警现场交通违法查处、常用警械使用、人员控制技术等开展训练,规范执法流程,规范现场处置,通过实战检验练兵效果。自5月份,全警大练兵开展以来,已组织集中理论学习6场次,队列训练14场次,开展理论考试2场次,实战查缉4场次,实战考核1场次。真正实现以练促战、练战合一“练兵模式”,使大练兵成果直接转化为服务实战的现实战斗力。5月6日,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山东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一等管理水平。
 
          (通讯员 权尊彦 孟祥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