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交警立足夏季特点保畅通

时间:2018-06-13 08:44: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胡延华
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路畅民安,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强化管控措施,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调研 排查隐患 查纠违法 深入宣传Hfj法治山东网

 
                莱阳交警立足夏季特点保畅通
 
        立夏过后,气温逐渐升高,因夏困、疲劳、气候多变、农用车上路频繁等因素导致交通事故增多,给交管工作带来沉重压力。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路畅民安,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强化管控措施,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中旬以来,大队共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6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60余起,其中酒驾34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6场次。
 
        把握季节特点,实地调查研判。他们根据夏季特点制定工作预案,针对当前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交通安全隐患,有重点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上升的势头。一是加强对雨、雾、风沙等天气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的分析研究,积极探索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对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加强与气象、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采取警务防范措施,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有条不紊的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强化源头管控,彻底排查隐患。他们坚持从源头抓起,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客运车辆管理,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他们进一步强化督促客运企业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驾驶人准驾资格和交通违法记录,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准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对于车辆技术状况不合格的一律不准上路行驶,随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他们加强危险路段的整治,对重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限时完成整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登记造册,及时设立各种安全提示和通行标牌,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员压上路面,严格查纠违法。面对当前交管工作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实情,他们科学安排勤务,充分发挥最大警力优势,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一是科学调研辖区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分析研判交通管理重点、难点,提前部署安排警力,科学组织交通流。特别对车流量大、道路通行条件有限的路段,不断加强交通疏导,科学组织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避免交通堵塞。二是科学合理调整勤务。
 
       针对影响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民警上路执勤查纠,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拖拉机等农用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彻底消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拓宽宣教渠道,提高安全意识。他们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思路,根据当前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积极进行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一是通过采取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温馨提示卡、“双微平台”以及与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社联手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有重点的开展重点驾驶人安全教育,采取“开工前一节课”、“上门宣教送安全”、“发放文明交通倡议宣传单”等方式,对重点货运车辆驾驶人进行针对性教育。三是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等一系列活动,民警带领交通志愿者一起上路,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送进千家万户。
 
 
        (耿世良 胡延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