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交警倾力为考生打造平安路

时间:2018-06-07 15:45: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耿世良 胡延华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考试环境,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着手、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借鉴往年的经验做法,结合今年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倾力为考生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未雨绸缪早部署 全力备战保安全
2Zr法治山东网
           莱阳交警倾力为考生打造平安路
 
        截止到6月7日上午8时,莱阳市2018年夏季4000多名高考、中考学子平安、顺利、准时抵达各处考场,开始聚精会神地答起卷来。看到这喜人的一幕,人们无不为交警保驾护航的行动予以点赞。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考试环境,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着手、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借鉴往年的经验做法,结合今年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倾力为考生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这个大队的警员深刻认识到,高考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牵动着千万个家庭的心。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安全保卫工作,给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既是惠及民生的具体措施,也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具体行动。他们在对各考点进行详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2018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杨海峰大队长任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加强督导检查,排查整改隐患漏洞,保障工作牢靠扎实有效。6月1日上午,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队警员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队领导和各下属中队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本着早着手、争主动的原则,对各考点周围交通环境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密切部门联动,科学部署警力。为全面掌握今年高考的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他们积极与教体局及各考点学校联系,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深入了解具体需求,结合交通管理实际情况,提前制定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首先是根据各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特点,在考点附近路口设置警告线和绕行、禁鸣告知牌,并在临近路口安排足够警力,清理考点周围的商贩和出租车,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车辆的疏导,引导接送考生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其次是要求下属各中队主动与辖区中学、客运公司联系,严格出车前车辆状况的检查,严禁接送考生的车辆超速、超员。同时做好城区外围考试专用车辆进入城区考点的指挥疏导,保证进出安全畅通。
 
        文明规范执法,热情周到服务。为圆满完成此次高考交通安全保卫任务,他们实行警力早部署、工作早筹划,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设置了警点岗位示意图,施划高考交通警戒区。要求全体参与高考执勤的警员,以严谨的警容风纪、文明的执法形象、规范的执法语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做好交通管制、交通疏导、交通分流工作。高考期间,大队安排足够的警力上路执勤,对考场周围进行交通疏导,引导接送车辆规范停车,对送试卷和考生车辆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理,拥挤路段优先放行,发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并在各考点门口配备警车,为走错考点、忘带证件及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遇到考生乘坐车辆因交通堵塞受阻的特殊情况时紧急开道,护送考生准时进入考点。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注重安全宣传教育。为增强交通安全宣教的实效性,他们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对在校师生和参加考试的考生大力宣传高考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自觉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导向。他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设置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规定,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人人为考生着想。一周来,大队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8场次,上交通安全课16堂,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标语挂图60余张,播放公益广告6部。
 
       (耿世良 胡延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