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肥城交警:醉驾被查牵出惊人真相 伪造驾照竟用死人身份

时间:2018-03-19 10:32:4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健
胆大男子蒋某金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为能继续开车,心思缜密的蒋某金购买了假身份证后,通过假身份证伪造了驾驶证,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会被细心的肥城交警查获,更没有令其想到的是他所购买的身份证本人早已因死亡而注销。

          肥城交警:醉驾被查牵出惊人真相  伪造驾照竟用死人身份MjT法治山东网

 
        胆大男子蒋某金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为能继续开车,心思缜密的蒋某金购买了假身份证后,通过假身份证伪造了驾驶证,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会被细心的肥城交警查获,更没有令其想到的是他所购买的身份证本人早已因死亡而注销。
 
         2018年3月14日0时45分许,肥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在肥城市泰临路与向阳街路口巡逻时,发现沿向阳街自北向南行驶的一辆小型轿车行驶不稳,左右摇摆,民警遂在该路口将其拦截并进行检查。民警在让该驾驶员出具驾驶证及行驶证的过程中,闻到该驾驶员满身酒气,存在明显酒后驾车的情况。民警在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的结果为184mg/100mL,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其带至肥城市交警大队办案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IMG_1271_看图王.jpg
 
IMG_1276_看图王_副本.jpg
 
        在肥城市交警大队办案区,民警让涉嫌醉酒驾驶的男子出具驾驶证,该男子向民警出示了一本驾驶员名字为“刘某”的“C1”驾驶证。民警发现该男子的实际年龄与出具的驾驶证上登记的驾驶员的年龄存在明显差异,民警进一步询问该驾驶员的实际身份,该男子一直说自己就叫“刘某”并向民警出具了“本人”“刘某”的身份证。民警在对其询问的时候,该驾驶员无法详细提供自己的具体地址,并且一直自言自语的说自己糊涂,这进一步印证了民警怀疑其真实身份的判断。民警通过公安网相关搜索其提供的身份证及驾驶证,终于发现了端倪。该男子向民警提供的名字为”刘某”的人,因死亡原因,其户口已在2017年5月份注销了。细心的民警又通过公安网对其提供的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进行关联搜索,终于查明该男子真实的名字为蒋某金(男,43岁,肥城市新城办事处人),而且其在2012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其原来的“A2”驾驶证被吊销了。
 
        民警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之后,依法对其进行了询问,该男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低头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该男子因为2012年驾驶证被吊销之后,知道自己5年之内无法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于是该男子便通过QQ上制售假证的信息,从网上花钱购买了假身份,然后通过假身份证伪造了假的驾驶证件。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所购买的假的身份证“刘某”已经因死亡而注销户口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该蒋某金将面临着严肃的法律制裁。
 
         (刘健)
 
 
 

 MjT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