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莱阳交警打响“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

时间:2017-08-11 11:51: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耿世良 孙敦胜
为全力打好“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有效预防和减少夏秋季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着力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科学布警  严控源头  整治秩序  强化宣传3gc法治山东网

                  莱阳交警打响“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
 
         法治山东网莱阳讯(特约记者 耿世良 孙敦胜)7月份以来,莱阳辖区持续高温不降,暴风雨频繁发生,堤毁路淹出行难,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全力打好“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有效预防和减少夏秋季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着力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调整部署警力。为了确保大会战取得实效,7月31日下午,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百日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他们根据近期高温天气早、晚车流量大,午间车流量少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模式。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当前形势,克服厌战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大队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与民警同上路,同执勤,亲力亲为作出样子。同时随时为民警打气、鼓劲,及时做好民警的思想开导工作,确保全队警员上下一条心,一股劲,齐心协力打赢“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强化源头管控,深入一线排查隐患。一方面,他们以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设施不完善、交通标志损坏、标线模糊等问题,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将整改措施一步落实到位。同时,他们对前期查出的15处国省道安全隐患、23处县乡道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全部予以整改。因近期恶劣天气频繁,对破损未及时修复的道路设立警示牌,并在重要关口安排警力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通行;对暂不能整改到位的,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另一方面,他们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自7月31日起,他们对辖区147辆次旅游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制动、灯光、轮胎等安全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他们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车辆自检自查工作,严禁车辆“带病”上路,严防因高温引发自燃、爆胎等事故的发生。
 
         众警投放路面,严格整治交通秩序。他们始终坚持把路面作为交通整治的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把有限警力投放到路面,千方百计增强路面管控力量,初步形成严管严查态势。一是实行全员上路,提高见警率。他们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中,有效整合警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投入到道路主干线进行路面巡逻,通过递进、交叉和循环的巡逻方式,增大巡逻密度和频率,定岗、定位、定责任,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路面警力充足。同时,他们重点对长途客车、货车、微型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农村五小车辆进行查检提示。二是充分利用 “一队一勤务”的警务模式,消除管理盲区。各中队结合本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保证重点时段的基础上,采取了“延时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行动,不给违法者以可乘之机。围绕工程车辆“两客一危”“营转非”“电动三轮车”等重点车型,持续保持对违反信号、酒驾毒驾、超速超载、涉牌涉证、逾期未检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管严治,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漏管,不失控,确保整治取得实效。7月31日以来,小分队夜间共开展集中统一行动8次,查处客运超员16起,货车超载40起,疲劳驾驶7起。
 
         主动宣传提示,营造浓厚防范氛围。他们以近期因高温天气造成的典型事故案例以及高温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注意事项等为内容,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进行宣讲,督促驾驶员对车辆做好日常检查,勤于保养,谨防疲劳驾驶、车辆爆胎和车辆自燃,大力宣传夏季行车安全常识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告别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他们通过报刊、荧屏、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高温气候条件下车辆保养、行车、事故预防常识,着力提高司乘人员恶劣气候下安全行车意识。7月31日以来,他们共深入企业开展宣传12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400余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