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肥城交警: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11 11:47:1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刘健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肥城交警: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X9n法治山东网

X9n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肥城讯(特约记者  刘健)天气炎热,不少农村群众在赶集、进城等中短途出行时选择乘坐面包车,农村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781084232596.jpg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该大队针对辖区道路管控的盲点和难点,以微型面包车“一车一档”基础管理台帐为依托,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对微型面包车基础数据认真进行对照摸排。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验制度,督促车辆驾驶员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和参加检验,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整治,管控结合。该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全面提高路面的额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面包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路面查获的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罚教结合,绝不姑息,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效果。自8月份以来,共检查面包车26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及时消除了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乡村等人流、车流聚集的地区,采取张贴宣传画,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各种途径,重点宣传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无保险、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不良后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群众自觉做到不乘坐超员面包车、无牌无证车。
 
       目前,借助制作的展板和宣传挂图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5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800余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