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交通安全

阳信:坐着火车去北京

时间:2015-09-16 10:01:2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翟成新
9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德大铁路线路工程日前已通过动态验收,具备开通条件,9月20日试通车,9月28日正式通车,届时,阳信人可以坐着火车去北京

                         阳信:坐着火车去北京un8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阳信讯(特约记者  翟成新)9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德大铁路线路工程日前已通过动态验收,具备开通条件,9月20日试通车,9月28日正式通车,届时,阳信人可以坐着火车去北京。
 
        德大铁路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最北一“横”德龙烟铁路的最西一部分,正线全长255.6公里。德龙烟铁路全线长588公里,可谓山东省贯通东西的第二条“胶济铁路”。未来德龙烟铁路建成后,对加快黄蓝经济区融合,促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德大铁路西起京沪铁路的黄河涯站,途经德州、济南、滨州、东营、潍坊,在潍坊境内止于大家洼车站,沿线经过5市、13个县(区),共设23个车站,其中有7个客运站。目前客运站中,除了东营南站还在进行最后的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外,陵城站、临邑站、商河站、阳信站、滨州站和利津站都已经通过验收。
 
        2010年5月,德大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按照一级铁路等级设计,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多万吨货物,每日10对客运列车,该线路按照近期单线、远期双线设计,近期目标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远期目标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预留开通动车组的条件。
 
        据了解,从9月4日起,济南铁路局对线路、路基、轨道等工务设备的运营安全性以及供变电、接触网、信号设备的稳定性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目前德大铁路全线已经通过动态验收,具备了开通条件。记者了解到,德大铁路9月20日将试运行,9月28日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德大铁路线上将开通2对客运列车,分别为管内的陵城至济南客运列车1对,此外,直通的烟台至北京客运列车1对改经由德大线运行。9月28日起,烟台至北京的K285次列车将改经由德大线运行,滨州、东营等地将首次开通至北京的列车,阳信也告别了没有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届时,山东省17市将全部开通客运列车。据悉,烟台至北京的列车将从蓝烟-胶济线在淄博站转淄东线转入德大线,再从德大线经过东营、滨州等地后在黄河涯接入京沪线。
 
        德大铁路由济南市商河县进入滨州市阳信县,经洋湖乡、翟王镇、河流镇、商店镇、水落坡乡四个乡镇,阳信站为客货运站,会让站2个,分别是洋湖站、雷家站。
 
     阳信站位于阳信县城东南,河流镇境内,东支流北侧,车站距离城区约9km。车站位于曹家村和高池村交界处,阳信县规划地块内共有村庄17个,惠民县规划地块内共有村庄11个。阳信站站场周边片区控制总面积为37km2。规划区域内除去阳信站外,还建有大型公交站场,形成便捷的城市交通枢纽和重要的景观节点;同时合理开发利用车站广场周边空间,完善配套设施,带动周边的商业、服务业、仓储、商贸物流业发展,打造阳信县的交通枢纽中心,其结构为“一心三轴两片区”的布局结构形式。即:“一心”指火车站形成的交通枢纽中心。“三轴”指铁路防护绿带形成的生态绿带;站前广场向北延伸至南环路的景观轴线;及贯穿规划控制区南北向的新大济路交通性主轴线,也是规划区同周边区域联系的主纽带。“两片区”指以铁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综合性物流片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