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辛集镇扎实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时间:2020-12-22 16:45: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辛集镇应急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居民防范意识,杜绝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辛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采取各种防范措施,确保全镇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年。

       冬季来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居民防范意识,杜绝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辛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采取各种防范措施,确保全镇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年。Y8V法治山东网

 
       一、再部署、再强调,抓好工作落实。辛集镇于11月6日、11月21日、11月29日多次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题部署会,会议范围涉及到村级两委成员、企业安全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上镇主要领导对防范一氧化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深入做好各户取暖用具的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在思想上提升全镇居民的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同时下发《辛集镇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通知》,将具体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职责进行再次细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重点、查隐患,全面托清底数。辛集镇应急办制作了《辛集镇村居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摸底表》,组织包村干部、村主职干部、两委成员、网格员开展全方位的摸底排查,将排查范围扩大到所有住户,逐家逐户进行走访,确保安全防范“不漏一户、不拉一人”全面摸清全镇居民的冬季取暖方式和煤气使用情况。
 
        三、强宣教、重防范,烘托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我镇共印发《辛集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2.2万份、《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彩页3万份、《冬季安全常识》宣传海报2000份、悬挂宣传横幅114条、安全文化一条街中宣传板15块,设立15个防范一氧化碳宣传站,启动宣传车1辆在村居进行流动宣传,利用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音,制作微信公众号2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铺天盖地”式宣传,应急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村网格员、党员齐上阵,确保宣传到位、防范到位。同时辖区内四所学校利用防范一氧化碳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 等活动,发放宣传明白纸、安全取暖常识,让学生带回家向父母宣传防范一氧化碳知识,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形成“人人关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户户参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良好格局。
 
       四、绷紧弦、不松懈,保持高压态势。为将一氧化碳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辛集镇各村居干部签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承诺书,督促村级干部绷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弦,切实做到早预防、真排查、快整改。下一步,我镇将采取发放年画、举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应急演练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技能,持续保持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高压态势。
 
       (辛集镇应急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