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界湖街道多措并举,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22 16:33: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玉梅
校园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学校的特殊性,使得学校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界湖街道多措并举,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校园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学校的特殊性,使得学校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界湖街道多措并举,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一、对校车进行核对、登记造册,建立校车安全管理档案;强化对校车及驾驶人的管理与教育,努力提高校车管理者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详细解读《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尤其是上下学阶段,专人维护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做好疏导工作。
 
        二、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围绕“课间安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和自我防范安全”、“遵纪守法”、“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教育,通过安全班会、安全活动、安全手抄报等方式,让安全教育成为常态化。二是强化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安全意识是否提升对学生影响至关重要。孩子上下学必须有专人接送,确保孩子人身安全。学校要督促家长不仅要通过说教方式教育孩子,更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三、强化应急演练力度。增强学校安保人员治安防范能力和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定期组织培训灭火器材的使用、疏导逃生等,防火、防爆、自救逃生等应急演练活动。
 
        四、优化学校安全环境。要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配备充足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确定安全管理人员,定期检维修,保持应急逃生通道畅通。按计划对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逐一建立了问题台账,落实责任人整改,学校负责人督促闭环管理。
 
       五、加强食品安全。学校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学校每周自查、每月检查、不定期查看的检查机制,通过公开栏,校园网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公开食品原材料来源、承包经营企业、加工制作过程等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同时,强化专业监督,邀请食品药品监督局,定期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六、增强学校课程的实践性。开设消防安全小常识课堂,告诉孩子不要玩火,教孩子认识一些消防标志,教会孩子如何匍匐前进,如何求救。开设食品安全小课堂,告诉孩子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少吃生冷食品、彩色汽水、膨化食品等。在学校课堂教孩子唱交通安全儿歌,教育孩子行走时、横穿马路时、坐车时注意安全。

       (张玉梅)KDS法治山东网

 KDS法治山东网

 KDS法治山东网

 KDS法治山东网

 KDS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