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界湖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2-22 16:31: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玉梅
自全县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专项行动以来,界湖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领域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街道安全形势稳定!

        自全县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专项行动以来,界湖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领域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街道安全形势稳定!fud法治山东网

 
        一、强基础,抓落实,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街道一是强化网格员责任落实,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监管薄弱区域,着重对年老、贫困、病患、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和各类安全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漏管、不漏查;二、发挥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街道聘请第三方每周对危化品、涉氨制冷、粉尘涉爆和人员密集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烟花爆竹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治理,逐户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三是企业包保人落实包保责任,每月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及时上报。
 
        二、把源头,抓主体,强化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街道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大排查、大摸底,全面建立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数据库;借助临沂市从业人员考试系统,考核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应知应会操作能力、安全生产基本素质等;街道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教育培训不重视,考试合格率低的4家企业落实处罚金额3.9万元,以罚促学。
 
       三、广宣传,重排查,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街道充分重视宣传发动群众,一是印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3万份,每天重点时段播放森林防火音频,强化村居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二是扎实开展“四清”活动,在所有重点防火部位设立村居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检查,严管严控重点人群,提前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在西山森林配齐风力灭火机、铁扫帚等灭火设备,合理设置防火隔离带,通过防火鹰眼摄像头热成像系统及护林员、民兵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逻巡视,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四、建机制,重预防,多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街道建立16个行业部门牵头村(社区)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隐患大排查活动。至今共排查出各类隐患635条,已全部完成整改;联合盐业公司对60个村居,利用摩尔探测仪开展烟花爆竹行业专项检查,对全县城烟花爆竹零售点持证经营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防患于未然。
 
          (张玉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