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莒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进行防火巡查

时间:2020-11-30 12:57: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永臻
为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森林火灾,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与莒南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到各镇护林站一起对林区进行巡逻,巡山检查有效地排除了森林火灾隐患,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130125749.jpgbns法治山东网

       为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森林火灾,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与莒南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到各镇护林站一起对林区进行巡逻,巡山检查有效地排除了森林火灾隐患,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bns法治山东网

       莒南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统一队伍思想,明确防火期间的值班要求和纪律;合理安排人力,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 班制度,节日期间,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加强林区巡查,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130125759.jpg
 
       一是压实责任促履职。建全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包片划区、目标管理、区域联动及村民联防等森防制度,加强对责任单位防火宣传、森防巡逻、重点人群管控、防火物资储备和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联合县林业局组成督查组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二是强化管控除隐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力的及时上报督促整改,整合警务资源加强巡逻管控力度,白天分片区巡逻护林,夜间在县城繁华街道巡逻。
 
        三是科学防火提质效,实施全县森林火灾防控动态监督。专业森防队伍乡镇专业森防队伍24小时集中待命,实行多级联防和值班制度,成立3个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防火巡查制度,对该县旅游景点,重点林区,景区进行严格管理。
 
        四是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局领导亲自抓落实,与各镇林业站、护林站签订防火责任状,监督相关责任单位设置专职防火巡查员,责任到人。
 
         (张永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