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沙沟镇“四强化”守好秋季安全生产“红线”

时间:2020-09-25 10:19: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杨增奇 苏梅
金秋丰收之际,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全镇秋收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赵庄镇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金秋丰收之际,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全镇秋收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赵庄镇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CfL法治山东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划分责任区域,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要求各村、各企事业单位在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秋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镇政府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特别是加大对秋冬季节防火、防交通事故、食品药品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强化重点监管,注重领域监控。镇政府重点针对防汛、交通、食品、易燃易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系统梳理,积极开展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安全检查,严格值班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检查活动,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排查出的问题即时整改,不出纰漏,不出事故。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秋季安全生产零事故,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杨增奇 苏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