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辛集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0-08-03 14:54: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辛集镇
辛集镇立足实际,以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为出发点,全面安排部署今夏防汛抢险应急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辛集镇立足实际,以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为出发点,全面安排部署今夏防汛抢险应急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DiK法治山东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防御职责。按照“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原则,把防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编制了辛集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李家林水库防汛应急预案、沿沂河5个村应急预案,制定了塘坝防汛责任制,签订防汛抗旱责任书57份。调整充实应急抢险救灾队伍,切实提高对汛期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快速、高效地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目前,从镇属机关及站所职工中抽调80名精干工作人员组建镇级应急抢险分队1个,各村也分别组建了1个10人以上的应急分队。
 
       二是加强巡查监测,大力排查灾害隐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了汛期隐患大排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聘请第三方对全镇39家企业开展全方位“健康查体”,共排查隐患707个,正在积极整改。对全镇蔬菜种大棚、农产品储藏硐、在建农业设施备案开展登记排查,排查隐患75处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全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召开全镇打非治违工作专题会,各村网格员对村级住房情况开展大排查,对存在危险隐患的住房坚决落实了整改措施。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对辖区河道、汪塘全面排查,增设了30余个“水深危险”安全警示牌,同时严格落实日常专员巡查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
 
       三是加强宣传,着力普及避险知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了联合志愿者宣讲团,就汛期安全知识,开展了安全生产科普知识进社区,发放宣传彩页、折扇等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在辛集中学开展了“我安全我践行”主题承诺签名活动。组织辖区企业、部门等3000余人参与“安全生产云课堂”学习,扩大安全知识覆盖面。更新了15个村社区安全文化长廊,涵盖安全各个方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安全常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镇村两级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值班值守到位。加强资金投入,及时储备救灾物资。入汛以来,辛集镇本着“可以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加大资金投入,新配备了无人机1台,编织袋1.2万个,照明设备124个,橡皮舟2只,救生衣66件,发电机1台,各村严格按照要求配备了沙袋、铁锹、铁丝等物资。 
 
        (辛集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