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辛集镇“五到位”做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5-26 20:23: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辛集镇
辛集镇立足农业大镇实际,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农业大棚、农房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为有效解决农业农村领域安全意识淡薄、防范措施缺位、网格监管质量低、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辛集镇立足农业大镇实际,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农业大棚、农房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Sbs法治山东网

 
        一、动员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镇政府先后下发了《辛集镇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辛集镇关于开展农业农村领域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辛集镇加强农业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为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发挥网格员作用,层层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分专班分领域听取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二、宣传发动到位。 积极启动村级广播喇叭,出动宣传车不间断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印发《辛集镇农业农村领域农业设施、农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手册》6000份,与农户签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承诺书,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生态农业发展中心培训农业种植设施建造技术,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开展农业设施隐患自查。
 
        三、巡查防范到位。按照“村居排查、乡镇主体、部门配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村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为双组长的村级安全巡查队伍,对村庄各项在建项目实行监管,对现场检查不符合规程、有安全隐患的行为责令停工,同时对村内安全隐患开展动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
 
        四、备案整治到位。建立在建项目日调度、日巡查机制,对农村所有房屋建设、种植棚建设、养殖棚建设、储藏硐室实行备案,成立由国土、行政执法、环保、公安、农业、乡建、畜牧站等部门组建的联合整治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建设联合整治,对未经安全生产备案擅自新建、改扩建农业设施的,按相关规定作出停工整改、限期拆除等联合整治措施。
 
        五、责任落实到位。明确了村组干部为落实第一人、包村干部为督促村级责任的落实人、网格员为排查登记上报人、行业部门为定期巡查人,确保风险真排除、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镇纪委、组织负责对镇村两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形式主义或失职、失责造成后果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辛集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